• 枫上雾棋的日志
周报#03 @ React Conf 2019、函数式组件优化、cssdb

周报#03 @ React Conf 2019、函数式组件优化、cssdb

#Front-End

前端动态

1、精读《React Conf 2019 - Day2》

We not only react code, but react the world.

第二天的内容非常全面,涉及了 React API、开发者周边、codemod 工具、代码维护、写作/音乐与代码、动画、函数式编程、看似简单的 React 组件、使用 React 制作的各种脑洞大开的项目,等等。React Conf 要展示的是一个完整的 React 世界,第一天提到了 React 是一个桥梁,正因为这个桥梁,连接了各行各业不同的人群以及不同的项目,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语言:React

2、谷歌新提案:Web Bundles API 可在脱机状态实现内容分发

2019 年 Chrome 开发者峰会 上,谷歌预览了全新的 Web Bundles API。这是一种基础架构 API,开发人员可以通过它以任何格式(电子邮件、FTP 甚至 USB)分发他们的 Web 内容,而内容本身不会有任何改动。这种技术不仅能够以闪电般的速度交付 Web 内容,而且即使用户处于脱机状态,也可以实现点对点内容分发。

3、如何对 React 函数式组件进行优化

在使用类组件的时候,使用的 React 优化 API 主要是:shouldComponentUpdatePureComponent,但是在函数式组件里面没有声明周期也没有类,那如何来做性能优化呢?

4、蚂蚁前端研发最佳实践

本文是 云谦 在 2019.11.15 成都全栈大会 分享的文字稿,介绍了 蚂蚁前端研发的最佳实践,其中云谦提取了三个比较重要的点,每个点都是他们实践和深入思考后的结果,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启发。

5、Redux 风格指南

Vue 风格指南 获得启发,Redux 有了自己的官方风格指南,列出了官方推荐的模式,实践和方法。

6、从 jQuery 到 Serverless

本文先讲述了人人喊打的前端开发三大坑问题:浏览器兼容性残破的工具链混乱的 js 模块化机制,然后再沿着历史的时间轴,给大家介绍前端开发的一步步填坑进化的过程,从工具简陋,代码粗糙的前端开发石器时代到工具完备,框架层出,效率提升的 serverless 时代。

7、如何回答性能优化的问题,才能打动阿里面试官

日常工作中,我们多少都会遇到应用的性能问题。在阿里面试中,性能优化 也是常被问到的题目,用来考察是否有实际的线上问题处理经验。面对这类问题,阿里工程师齐光给出了详细流程。

8、为什么 VS Code 会迅速占领 JavaScript 开发者社区

VS Code 的流行并非偶然。内置 源码控制管理、集成 终端调试工具,并支持 JavaScript IntelliSense,这些都让这款编辑器成为 JavaScript 开发者的开发利器。在过去几年中,微软花了很大力气解决 Web 开发方面的问题,特别是提供对 JavaScript 的支持,这让 VS Code 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用户,从而让 VS Code 的发展处在一个良性循环中。

明星项目

1、The Size of Space

一个有意思的可视化介绍宇宙有多大。

2、CSSdb - What’s next for CSS

CSSdb 展示了 CSS 特性 成为标准的进度和状态,可以通过该列表了解一些新特性。

本周热点

1、GitHub 的雄心:推出安全实验室,共同保护全球代码

近日,在 GitHub Universe 2019 大会上,GitHub 宣布推出 安全实验室(Security Lab),汇聚安全研究人员查找并修复开源项目中的安全漏洞。为提升 GitHub 生态系统的整体安全性,GitHub 还推出了 自动化安全更新令牌扫描GitHub 安全公告数据库GitHub 安全公告 四大举措,力图从安全研究者到开发者,构建一套完善的安全体系。

2、“马云模拟器”来了,终于不用还花呗

最近一个名叫 花光比尔盖茨的钱 的网站火了,这个网站假设你拥有 900 亿美元,然后你可以用这个虚拟的钱在网站上体验放纵购物的感觉,在上面你可以任意购买火箭、邮轮、豪宅、跑车等奢侈品,还有著名画作《蒙娜丽莎的微笑》。近日,出现了该网站的中国版本 — 马云模拟器,网站地址含义是“柠檬精”,网站设定马云余额 2790 亿元,也提供了很多消费方式,比如购买蒸饺、涪陵榨菜、奶茶、猪肉、口红、茅台、相机、劳力士、兰博基尼、北京四合院等。

3、阿里王坚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工程院 2019 年院士增选结果公布,阿里巴巴 王坚 当选 中国工程院院士。据悉,这是中国工程院开展的第 14 次院士增选和第 13 次外籍院士增选 ,共选举产生 75 位院士。其中,王坚博士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属于工程管理学部。

4、网易裁员,让保安把身患绝症的我赶出公司。我在网易亲身经历的噩梦

作者是网易的一名游戏策划。14 年从上海交大毕业后就进入网易工作,5 年里,作者和大部分网易员工一样以“网易人”的称号为傲。直到 18 年底开始传出网易毁约应届生、年前最后一天裁员、威胁员工的消息时,仍不愿相信这是网易的所为,更想不到不久后作者就会在 身患绝症 的情况下亲身经历 逼迫算计监视陷害威胁,甚至被保安赶出公司

最后一提

1、上周 周报 留了一个问题,答案是 undefined,原因是这行代码发生了两次赋值,第一次赋值 a = { n: 2 },即重新赋值 a,效果是当前上下文中的 a 指向的对象不再是第一行声明语句中的 { n: 1 },而此时 a.x 中的 a 指向的还是 { n: 1 } 这个对象。原因是 JavaScript 总是严格按照从左至右的顺序来计算表达式,所以,首先计算就是 a.x,而此时该表达式中 a 指向的对象是 { n: 1 },而第二次赋值 a.x = ...,即给 { n: 1 } 这个对象添加了一个新属性。如果我们使用

var a = { n: 1 };
ref = a;
a.x = a = { n: 2 };

ref.x 打印出来将是 { n: 2 }。

2、特斯拉发布电动皮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