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枫上雾棋的日志
周报#14 @ 手写 React、Web NFC、zustand

周报#14 @ 手写 React、Web NFC、zustand

#Front-End

前端动态

Gatsby 生命周期。

2、vscode 是怎么跑起来的

vscode 是基于 electron 做窗口的创建和进程通信的,应用启动的时候会跑主进程,从 src/main 开始执行,然后创建 CodeMain 对象。

3、腾讯课堂小程序性能极致优化——网络请求优化篇

本文引入了一种请求排队的策略,通过控制不同优先级请求的发送顺序,保障影响页面渲染的关键请求能够及时发送,并迅速得到返回结果。

4、手写系列-实现一个铂金段位的 React

实现简单版 React。

5、如何搭建适合自己团队的构建部署平台

前端构建使用的时候可能会碰到各种各样问题,而这些问题,如果有了自己的构建平台,这都将不是问题,所以也就有了现在的——云长。

6、2021 年 Web 应用程序的最佳图像格式

本文将介绍 4 种最新的图像类型,以帮助您为下一个项目选择最佳的图像类型。

7、47 张图带你走进浏览器的世界

本文用 47 张图带你了解浏览器的发展史、浏览器的架构、浏览器的基本原理等。

8、Pinia 与 Vuex 的对比:Pinia 是 Vuex 的良好替代品吗

Pinia 是 Vue.js 的轻量级状态管理库,最近很受欢迎,它使用 Vue 3 中的新反应系统来构建一个直观且完全类型化的状态管理库。

9、拖拽竟然还能这样玩

本文介绍了谷歌 transmat 开源项目的应用场景、使用方式及相关源码。

10、NFC comes to the web

目前,Web NFC 已可以通过 Chrome 浏览器在 Android 手机上使用。

明星项目

1、pmndrs/zustand

一个轻量,更快,可扩展的状态管理方案。

2、sindresorhus/globby

更友好的 glob 匹配。

2、Moving on a Penrose Triangle

Moving on a Penrose Triangle

本周热点

1、腾讯的市值在一个月内蒸发了 1700 亿美元

因监管方面的打击科技行业主要企业的股价出现巨幅振荡,亚洲市值最高的科技企业腾讯的股价过去一个月下跌了 23%,市值蒸发了 1700 亿美元,是全球同期股东财富蒸发速度最快的公司。

2、Firefox 桌面用户 2019 年以来减少了 5000 万

根据 Mozilla 的 Firefox 桌面月活跃用户统计,2019 年 1 月以来月活跃用户数减少了 5000 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