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枫上雾棋的日志
周报#15 @ Next.js 预渲染、content-visibility、Zero-runtime Stylesheets

周报#15 @ Next.js 预渲染、content-visibility、Zero-runtime Stylesheets

#Front-End

前端动态

1、西瓜客户端埋点实践:基于责任链的埋点框架

这个框架更多是约定了一套责任链的协议,通过责任链的存在,方便埋点参数的收集上报。

2、精读《默认、命名导出的区别》

从代码可维护性角度出发,命名导出比默认导出更好,因为它减少了因引用产生重命名情况的发生,但命名导出与默认导出的区别不止如此,在逻辑上也有很大差异,为了减少开发时在这方面栽跟头,有必要提前了解它们的区别。

3、Glitter text

生成和下载具有闪光效果的文本。

4、Next.js 是怎么做预渲染的

本文介绍了 Next.js 提供的三种预渲染模式以及混合渲染模式。

5、Rust 连续第六年成为 Stack Overflow 用户最喜欢的语言

根据编程问答网站 Stack Overflow 的调查,Rust 连续第六年成为其用户最喜欢的语言,AWS 是最喜欢和最常用的云计算平台,Svelte 是最喜欢的 Web 框架,Tensorflow 是最想要的库,JavaScript 是最常用的编程语言,React.js 是最常用的 Web 框架。

6、只需一行 CSS 代码,让长列表网页的渲染性能提升几倍以上

长列表网页,我们常采用虚拟滚动、分页、上拉加载等方式优化,现在,我们多了一种方式:content-visibility,只需要一行 CSS 代码,就可以实现可见网页只加载可见区域内容,使网页的渲染性能得到数倍的提升。

7、如何阅读源码 —— 以 Vetur 为例

本文结合 Vetur 源码,具体地讲解作者在阅读源码的各个阶段所思所想。

8、Zero-runtime Stylesheets in TypeScript

import { createTheme, style } from "@vanilla-extract/css";

export const [themeClass, vars] = createTheme({
  color: {
    brand: "blue",
    white: "#fff",
  },
  space: {
    small: "4px",
    medium: "8px",
  },
});

export const hero = style({
  backgroundColor: vars.color.brandd,
  color: vars.color.white,
  padding: vars.space.large,
});

明星项目

1、testjavascript/nodejs-integration-tests-best-practices

40+ Node.js 集成测试最佳实践。

2、bndw/wifi-card

打印 WiFi 二维码。

本周热点

1、科技巨头与员工争议远程办公

美国科技巨头如 AppleGoogleFacebook 的高管正与它们的员工争议线下办公的必要性。

2、腾讯所有游戏都将推行限时长限消费

腾讯官方微信号“鹅厂黑板报”发布公告,将从《王者荣耀》试点,逐步面向全线游戏推出“双减、双打、三提倡”的七条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