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枫上雾棋的日志
周报#16 @ 隐身模式、ts-unused-exports、baseweb

周报#16 @ 隐身模式、ts-unused-exports、baseweb

#Front-End

前端动态

1、从前端视角看浏览器隐身模式

隐私模式将保护你的隐私免受使用你计算机的其他人的侵害,并减少你在访问网站时透露的一些有关你自己的信息,但是隐私浏览不会让你匿名,也不会保护你免受监视和大型技术窥探。

2、如何在大型代码仓库中删掉 6w 行废弃的文件和 exports?

很多项目历史悠久,其中很多文件或是 export 出去的变量已经不再使用,非常影响维护迭代,本文先讲如何删除废弃的 exports,后讲如何删除废弃文件。

3、Axios 中的参数为啥没被完全编码

一个接口参数中有未编码中括号(’[’、’]’),是 url 特殊字符,但在发这个 Get 请求时参数未完全被编码。

4、亲手带你写个简易版的 Vue

在一次培训的过程中,尤雨溪带领大家写了一个非常微型的 Vue3。

5、从过去到现在,聊聊 Tree-shaking 是什么?

既然有了 DCE 这一术语,为什么又要造一个 Tree-shaking 术语?

6、Vue 3.2 Released

SFC;Web Components;性能优化;服务端渲染;Effect Scope API。

7、Dark Mode in One Line of Code

一行代码实现 Dark Mode。

8、记一次破解前端加密详细过程

前端加密还是能够破解出来的,关键在于锁定 JS 加密源码位置,并且提取出有用的加密代码。

明星项目

1、uber/baseweb

Uber React 实现的设计系统,包含现代化,响应式组件。

2、octokit/octokit.js

GitHub SDK,适用于 Browsers, Node.js 和 Deno。

本周热点

1、GitHub 废除基于密码的 Git 身份验证

GitHub 正式废除了基于密码的 Git 身份验证,而使用令牌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