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枫上雾棋的日志
周报#19 @ Modern.js、Gatsby v4、Meta

周报#19 @ Modern.js、Gatsby v4、Meta

#Front-End

前端动态

1、深度解读字节跳动 Web Infra 发起的 Modern.js 开源项⽬

1027-28 ⽇举办的稀⼟开发者⼤会 上,字节跳动 Web Infra 正式发起 Modern.js 开源项⽬。在专场分享《介绍 Modern.js——现代 Web ⼯程体系》中,⾸先介绍了业界和字节内部的前端开发、Web 开发在发⽣哪些影响深远的变⾰,从这些变⾰的⻆度,展示了基于 Modern.js 的现代 Web 开发。

2、React 运行时优化方案的演进

本文根据 React 主要优化策略几个阶段的演进,来把这些概念梳理清楚,看看 React 这几年到底在搞什么东西,以及顺便解读一下最新更新的这些特性。

3、beta.reactjs.org

React 的新文档,目前可以提前预览。

4、阿里巴巴前端知识图谱

阿里前端技术专家团,结合 AntV 团队出品的 Graphin 框架,利用图探索分析等可视化能力,输出一个在线的知识大图。

5、vscode.dev:将 VS Code 带入浏览器

如今你可以打开 https://vscode.dev,看到一个完全在浏览器中运行的轻量级 VS Code,在本地机器上打开一个文件夹并开始编码,无需任何的安装,如丝般顺滑。

6、JavaScript 侦测手机浏览器的五种方法

本文根据 StackOverflow,整理了 JavaScript 侦测手机浏览器的五种方法。

7、为什么 Safari 浏览器这么不受 Web 开发者待见

苹果的 Safari 浏览器在支持 Web 功能方面远远落后于其他竞争对手,这种落后到底达没达到当初 IE 的“高度”仍有争议,但不少人已经把 Safari 视为 IE “精神”留下的现实映射。

8、仅仅过去 4 年,微软最终放弃了 Electron

前不久,微软 Teams 高级副总裁宣布,Teams 将放弃 Electron,转而匹配微软自己的 Edge WebView2 渲染引擎以寻求性能提升。官方声称,调整之后 Teams 的内存消耗量将直接减半,并有望以 Teams 2.0 的形象随 2022 年末上市的 Windows 11 一同亮相。

明星项目

1、gmrchk/blobity:提升你的光标体验

提供的 API 可以让用户的光标做更多有创意的事情,注意,该项目只对开源项目免费。

2、Gatsby 发布 v4

支持并行查询运行;支持服务器端渲染 (SSR);支持延迟静态生成 (DSG);使用 lmdb-store 提供高效数据访问。

本周热点

1、扎克伯格要 Meta 不要“Face”

1028 日,扎克伯格在 Facebook 的年度 AR/VR 大会上宣布了公司的新名字 —— Meta

扎克伯格说,这个新名字来自希腊语,意思是“超越”,象征着总有更多的东西需要创造。他表示从现在开始,公司业务将以元宇宙优先,而非 Facebook